War game 及康體籃球體驗後感想(阿麟~暑期實習生)

20106290_1531950700197808_2414130901962315912_n我從來沒有想過wargame及康體籃球這一類的歷奇遊戲能夠帶出這麼多的信息,而且這些信息都是有著深層意義,並帶著信仰。 我記得最深刻的信息便是學懂別人比自己強。我認為這一個信息對所有有參與過競賽運動的人都會有所體會。

以我自己為例,我在打美式足球的比賽中,我的位置是負責接球,而那個位置總共有四至五個人。因此一場比賽內我能夠接到球的機會並不多。因為當時我是球隊其中一位主力,所以當球不傳給我的時候,我便會有著為什麼不傳給我的念頭。當我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便立即回想起那時的自己其實自己是自私。 與其想著為什麼不傳球給自己,不如想想為什麼會傳給那位隊友,又或者那位隊友的確在有利的位置,而且比我更加有機會能夠接到球。學懂如何想著別人比自己強其實更加有助球隊去進步,大家會鼓勵對方而並不是覺得自己高高在上,其實能夠建立更好的氣氛及態度,對於團隊有著重大的正面影響。

另外我十分欣賞康體籃球的規則以及他的信息,因為我未聽過有遊戲能夠老少咸宜,而且它包含了靜態及動態。行動不便或籃球不精的人可以做站長,即使是射球不准的人射球時,隊長亦可調節籃框令到籃球可以入籃,而進階版更能夠令人體驗到團隊的重要性。

因為這兩個遊戲我都未玩過,所以十分新鮮。另外遊戲本身十分刺激,所以當時我十分投入,當中大家會互相交流給予意見亦會定下戰術。而且完結後亦有時間給我們互相交流,這些都能夠讓我們從遊戲中反省它帶出的信息以及提升我們自身的生命質素。

Posted on 07/19/2017, in NBA.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